close

科羅索巨獸其實就是一個不尋常的導演與怪獸片 ....

 

IMG_1622.JPG

 

 

先來談談導演好了-來自西班牙的納丘維格倫多(Nacho Vigalondo)

他的作品大多是以短片為主,2003年自編自導的短片《7:35 in the Morning》就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實境短片、歐洲電影獎最佳短片,可見其功力是受肯定的。

而這位鬼才導演的風格不是那么正規,在他的作品裡可以看到許多不尋常的巧思與創意,2008年的《時間殺人》(Timecrimes)便是一部詭譎的B級片,當時也在各大影展受到歡迎.

ps.本人倒是沒看過這部所謂得時間殺人片....只是看了影頻知道導演只利用5位主角然後演了黑色幽默喜劇片因為我本人不太敢恐怖血腥畫面

不過這次《克羅索巨獸》又是納丘自編自導,而故事也就簡短一句話可以帶過:

女主角安海瑟薇飾演-柯羅莉亞擁有操控怪獸的能力,而她將成為拯救地球的關鍵。不論是從預告片或是任何釋出的情報來看,這真的是很不尋常的一部電影,雖然還稱不上什麼大片,但本人會看這部片其實最主要是因為女主角-安海瑟薇-我才看的哈哈哈沒辦法~心中女神安安總使要來支持一下~XD

 

相信許多影迷們應該也有一段時間沒看到她了,因為剛生下小孩的她前陣子將重新暫時放在家庭上,我相信安安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女神,但其實安安才剛從網絡霸凌的聲浪漸漸走出來說。

據說被討厭的聲浪主要是從2013年《悲慘世界》(Les Misérables)經常倡導女權,積極參加相關活動,樹大招風,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才惹來那麼多人討厭吧...我覺得宣導女權沒有什麼不好~現在都什麼年代了...喜歡的人就繼續支持,不喜歡就離開,只是演戲又何必這麼認真遷入政治問題或是男女問題?

IMG_1620.JPG

 

安安海瑟薇也曾經說過:「我不必在乎世界對我的看法或他人如何看待我,但要是其他人說的跟我自己所認知的有所共鳴,我就會接受它,想辦法讓自己進步,然後我會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大步。儘管這些事是由不得我的,我還是會以心懷感激的方式去面對它。」

由此可見安安已經漸漸放下這些負能量了,而她也講到《克羅索巨獸》其實有那麼點對照到那些她被霸凌的日子,因為她的角色就是一個什麼都不得志的女子。無論如何,這部作品可以視為她的復出作,希望走出低潮後,願安安她能繼續在影壇發光發熱。

IMG_1621.JPG

我覺得這部電影賣點其實就是在幫助安安主角振作故事,覺得自己很渺小 做事情都不得而至,所以才不斷酗酒過著糜爛生活!?

也許女主角劇中不斷酗酒醒來後就忘了,這段是想表達 被網路霸凌覺得都不順路過著低潮生活 當過完一天後又是一個重新的開始,所以片段女主角 安安才會喝了酒後醒來什麼都忘記了,因為都不想回想當初被網路霸凌事件所以選擇忘記,但霸凌事件終究未解決 就像女主角忘記小時候被家鄉老友(納邱維格倫多-飾演)霸凌而失去當時那段記憶~

IMG_1618.JPG

而男主角多多 我想也許是想表達他代表虛擬網路世界 也有像是在敘說恐怖情人象徵 表面上跟你很好,私底下卻捅你一刀 到處說你閒話? 甚至對女主角安安 動出動手腳

見不得他人過得比自己好等等...所以安安想起小時候霸凌事件 才會對男主角多多說:
我一直以為妳是因為喜歡我才做這些事情,但是到頭來我才發覺 你只是不願意他人過得比你好罷了。 

 

故事劇中最後女主角獲得勝利,我想也許是想表達社會上女主角的權利

IMG_1619.JPG

所以...也許這證明安安走出霸凌的傷痛,如果以這樣去評斷我想比較說得過去,這部電影所表達的情景 否則我也覺得此片大過於深奧,不太看得懂

完全不了解導演想帶給觀眾表達什麼。

 

只好研究一下女主角為何拍這部片的起因是什麼? 至於怪獸嗎 也許想表達不管我們人類覺得自己有多渺小 也都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,也許有一天世界和平就要靠你解決拉

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y 朵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